狐狸杰宝

啊啊啊写什么好呢,话说真的要自己写吗

【timjay】困在雨天的人也会遇到喜欢的伞

Summary:下雨后没带伞也不要紧,找一个有可以往外看的橱窗的店坐下休息,偶尔抬头往外看看,没准会在一堆颜色各异的伞花中找到自己喜欢的那朵。


预警:ooc!第一次写timjay把控不好感情不要介意,写着写着感觉逐渐远离标题,结尾有些仓促,大家就当看个乐呵。赶上了六一的尾巴,不管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要儿童节快乐!🤗🤗正文3000+



就算是智商超群天赋异禀的红罗宾在撇开秘密身份之后,也只是个在上高中的普通学生。虽然提姆申请了自主学习但还是要在学校保持一定的出勤率,否则老师还是会无情的扣掉他的学分。


所以当天空突然响起雷鸣声,紧随其后落下豆大的雨点时,提姆黑着脸想,今天还是很糟糕。


早上达米安在去上学前往他的咖啡机里存的咖啡豆上撒了数量可观的辣椒粉,导致熬了一晚上的提姆在神志不清的状况下喝了一大口掺了辣椒粉的黑咖啡,那味道真的相当恶心。


于是提姆在阿福面前假装不经意的展示了他的黑眼圈,然后向家里的至高存在添油加醋的诉说了达米安的恶行。


在阿福向提姆宣布今天布鲁斯必须去开公司的会议,以及布鲁斯和达米安这周的小甜饼都没了后,提姆嘴角扬起了邪恶的笑容。


“达米安纯粹是活该,至于布鲁斯,我都处理了那么多公司公务了,让他去开个会怎么了。这是他的公司又不是我的,今天不用去公司那就去学校补个出勤率好了。”提姆心情稍微愉悦了些,在拿了两本书后就出门去学校了。


至于被阿福强行叫醒,吃完早餐后的布鲁斯听到阿福宣布他今天要去公司开会时还是一脸懵。


说是去学校补出勤率,实际上提姆在课上睡的天昏地暗,如果不是每次考试提姆的成绩都保持在前三,这种行为肯定会被请家长。


在下课铃响起时提姆差点没醒过来,窗外的天气还不错,即使是在常年下雨的哥谭也算是少见的晴朗。坐在原位上伸了个懒腰的提姆敲了敲桌子,给阿福打了个电话表示不用麻烦来接他了,他可以自己回去,阿福只需要去接达米安那个放学的小学生就好了。




话还是说早了,谁也料不到明明刚刚还晴空万里的蔚蓝天空会突然开始下雨。在淋上几滴雨后,为了避免变成落汤鸡的提姆动作迅速的钻进了路边一家店内。


橱窗外的雨下的愈来愈大,提姆的心情也急转而下,在叹了口气后提姆抬起头观察他是跑进了一个什么店。


店里很安静,有几个跟他一样为了躲雨跑进来的人。空气里弥漫着醇香的咖啡味。很明显,这是一家咖啡店。


提姆打量着外面的雨势心想“算了,看来这个雨一时半会不会停了,时间还早倒也不急。要不喝杯咖啡坐这等等,今天也没什么事。”


“一杯意式浓缩。”“请稍等。”




雨中的马路上,人们撑着伞,在慢慢地走着。那伞五彩缤纷,各式各样,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在雨中绽放。随着最初的混乱过后的寂静现在侧耳聆听,嘈杂的车声、繁乱的脚步声渐渐响起,跳跃的雨滴声也渐渐随着繁杂的声音模糊起来。


“叩叩。”

抬眼是一张带着笑意的俊朗脸庞,是杰森。喧闹的马路,也为此安静下来。偶尔也有几辆车在马路上来回穿梭。



杰森抖落手中伞上的水珠,推开咖啡店的玻璃门向内径直看向提姆。恍惚间提姆好像看到杰森黑色的眸子里瞬间闪出了些异样的神采,仿若夜空最灿烂的星辰一般,耀眼迷人。


“嘿小红,你怎么在这?”杰森迈开长腿向这边走过来“就算你是去上学,距离下课也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


“在下雨之前我告诉阿福不用来接我,我可不想反悔,恶魔崽子肯定会借机会嘲笑我的。”提姆低头藏起眼底划过的一丝惊艳,掩饰般的喝了口咖啡。“你呢?我记得你的安全屋并不在附近。”


“这边有个超市在促销,我准备去采购些生活用品,至于你是我刚刚在街对岸凑巧看见的。”杰森慢悠悠道“既然没事,那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黑色的伞撑开挡在头顶隔绝雨滴,提姆看着杰森站在雨中向他倾斜雨伞,心底突然升起一丝悸动。


从小作为德雷克小少爷的提姆吃的用的都是最好的,来超市也从不考虑这些打折的东西,这次跟着杰森买促销商品倒是鲜少的体验。


超市里人并不多,提姆扭头用余光观察着杰森,看着对方的侧脸。杰森正低头认真挑选打折的蔬菜瓜果,普通人生活的气息扑面而来。提姆的思绪晃晃悠悠的飘着“大红好像是我们中最会享受生活的,读书、做饭,安全屋里甚至还养了几盆植物。”



“小红?”

提姆知道杰森做饭很好吃,他之所以会知道还是因为上次去杰森安全屋交流情报时正好撞上杰森在下厨做午饭。“运气不错嘛小红,让你饱个口福,坐下边吃边说。”提姆看着杰森系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屋内飘着煎牛排的香气。在提姆咬了口牛排后认真的觉得杰森的厨艺是真的很好。牛排的味道非常绝,吃起来和阿福做的很像,说不定就是阿福给的食谱。


“小红,回神了。”

提姆猝不及防地撞上了那双蓝绿色的眼睛,杰森深邃的眼眸里染上似笑非笑的味道。


“我在问你接下来打算去哪,回庄园还是怎么的。”杰森提着篮子走向收银台,提姆慢悠悠的跟在后面“去你那儿,我确实没什么要紧事。”


“要说我不回去的理由还有一个就是早上我害布鲁斯和达米安没了这周的小甜饼 我还不想一回去就被达米安暗杀。”提姆说着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在结完账走出超市后,提姆和杰森撑着那把伞走在路上就显得有些拥挤。一把伞撑一个人足足够,可是要撑两个身材都不差的男性还是小了点,尤其是杰森和提姆现在手上都拎了不少东西。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风吹过带着细小雨滴打湿了两人并排走的肩膀。


钥匙拧开门锁,“总算到了。”两人拎着大堆的东西走进了杰森的安全屋,一路过来两人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淋湿。提姆放下东西就瘫倒在了沙发上,杰森踢了踢提姆的小腿“起来,身上这么湿别弄潮我的沙发。去浴室洗个澡再出来,浴室柜子里有没用过的浴巾,拖鞋在门口柜子里自己去找。快点。”


提姆嘟嘟囔囔的抱怨着起身去了浴室,杰森收拾着购物买来的杂物侧过脸轻笑出声。隔着玻璃看到提姆震惊的表情的场景还映在杰森脑海中,呆愣住的脸显出笨拙的可爱。



不知不觉间提姆好像经常出现在杰森的安全屋,屋子里渐渐多出了很多分别属于提姆和红罗宾的东西。例如属于提姆的咖啡机,衬衫卫衣以及各种各样的文件,还有属于红罗宾的摄像头、披风和多米诺面具,提姆甚至拥有了一个房间,就在杰森房间隔壁。


吃饭睡觉交流情报,红罗宾无孔不入,而杰森面对这个变化还保持着无动于衷,好似一种无声的纵容,以至于让作俑者变本加厉。




又下雨了,熟悉的场景把提姆内心深处的那段回忆带出水面。提姆摸出兜里的手机没有犹豫的拨了下去“下雨了,我没带伞,你能来接我吗?”“叫你出门带伞不听是吧,什么位置告诉我,站在原地别走丢了鸟宝宝,我过来了。”带着调笑的话从听筒另一端传过,带着神奇的魔力让提姆留在原地没离开半步。


过了没多久,提姆看见远处有个撑着黑伞的身影在慢慢走过来,那天的细节也逐渐在眼前浮现。直到杰森站到他的面前再次朝他倾斜雨伞,提姆的心跳愈来愈快,那仿佛跳出胸膛的心脏把隐藏在心底的那缕悸动捧到面前,好似在提醒他别忘了什么。


“愣着干嘛?过来走了回家了。”杰森挑起眉,眼里带着促狭的笑意。直到提姆抬脚走进伞中。回家,提姆细细咀嚼这个词,杰森把那个安全屋布置的很温馨,对杰森而言确实是家。现在,那里也可以称为他的家了吗?


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身边人烟逐渐稀少时提姆冷不丁说了一句话,“我喜欢你,杰森。”提姆停下脚步抬头认真的注视着杰森,眼眸闪着光。“我有告诉过你吗?我从你是二代罗宾的时候就很喜欢你了,我喜欢的罗宾不是迪克而是你,你才是我的罗宾。”提姆停顿了片刻“你没有丢掉我装的摄像机,你在你的安全屋里准备了我的房间,你给我处理伤口…”


杰森看着提姆喋喋不休的诉说着所有的一切,唇边的笑容绽放,连眼角眉梢都不可抑制地流露出笑意,却不说话。说着说着提姆停了下来,杰森刚想开口,没想到一声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


“嘿,提米!我今天也回庄园了,布鲁斯也有空,听阿福说你和杰森在一起,拉他回庄园一起吃个晚饭吧!”迪克欢乐的大嗓门透过电话传进了杰森的耳朵,“知道了迪基鸟,我们会去的。”杰森接过电话回了一句。“杰森?我跟你说…”没等迪克说完杰森就毫不留情的挂断了电话。


看着告白过程被迪克打断而显得有些恶狠狠的提姆,杰森真的笑出了声。



“你不是早就拥有一间房间了吗?”


评论(6)

热度(26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